close

 


 

Hero 是一名年輕的日本耳鼻喉科醫師
我跟他相識於英國南方小鎮,Brighton。

那時候我們所上的 Eurocenter英語語言學校
班上還有一位來自東京的日本女孩Fumiko

但是我卻與 Hero 比較有話說也比較有聯絡。

 

三個月的英語課程期間
假日我們會一起參加學校安排的英國城鎮之旅

我們遠到過牛津、劍橋還到過莎氏比亞的故鄉

Stratfort upon Avon 斯特拉夫等地。

Hero 喜歡跟著我一起走

路上有很多西方人常誤以為我們是姊弟。

在歐洲西方人的眼中老是分不清楚東方人的面孔

 把所有黃皮膚的東方人都當成是日本人。

 

1991年元月我就改去倫敦市區的語言學校繼續過我的遊學生活

Hero則跑到西班牙南部的 Malaga 學西班牙語。

初到倫敦時我是申請住在學校的學生宿舍

我與一位土耳其女孩同住在一間很寬敞的大房間內。

房間擺設除了有衛浴設施還有一小角落隔成的使用電爐的小櫥房

 可以自由炊煮。 我們通常都會在那裡做些簡單的三餐以裹腹。

 

我在徵得室友同意之後便邀請Hero在Malaga學習

告一段落重返英國時來我居住的宿舍

 我將準備一頓晚餐請Hero和我的室友一起用餐。

當那一天到臨時我親自到地鐵站接Hero。

他一見到我就給我個法式吻頰禮

在我的臉頰輕輕吻了三次。這突如其來的動作

我當他是在Malaga天天受到西班牙女孩熱情的薰陶下

自然而然學會的了。

 

後來我們都各自回到自己的國家偶爾也會用書信聯駱。

一直到某一天他通知我他將要結婚了一接到他結婚的喜訊

 我還想跑到北海道去參加他的婚禮。

但是Hero希望我在他渡完蜜月再與他和他的新娘子會面。

因為他們是舉行日本傳統婚禮他怕我在典禮上

因為聽不懂日本話會覺得很無聊的

 並且結婚當天他也會很忙沒空招呼我。 

 

記得我提過當我到達日本關西機場時我在機場打了通長途電話給他。

Hero 算準我到達京都的日式小旅館時間他就打電話給我。

當他知道我在和他會面之前將會自己在日本自助旅行

 他把他所認識的一名來自台灣現住大板的日本留學生電話留給我

 也一再跟我叮嚀女孩子獨自在日本旅行要處處小心

 他講話的口氣真像是我的父母耶!

他都忘了我曾經在歐州大陸數國闖蕩好幾個月呢!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謝謝他對我的關心。

 

我們相約一個禮拜後在札幌火車站見面然後

他去了西班牙我則開始一個人在日本的火車自助旅行。

於札幌火車站再度見到Hero時

我滿心期待他會再給我一個法式的擁抱

但是並沒有。

換之而來的是一個很溫暖的微笑

還有一個很有禮貌的紳士握手禮。

Hero在自己的國家還是會拘於傳統禮教的約束

 不會像是在歐洲時那麼的熱情了。 

 

當我回到台灣後彼此也通過幾封信

 他還寄來一張他和妻子及小男孩一家三口的合照。

幾年後,我搬離住了約三十多年的鄭州路

(現已改名市民大道) 鐵路局宿舍,

也曾經在休年假時去了北海道想要再見到 Hero。

在出發之前我寄至他舊址的信件被退了回來

 我還到過我曾經拜訪過的他的舊址也找不著他

 Hero就這樣和我斷了音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友人
    全站熱搜

    Kuo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