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愛,不怕麻煩

 

 

上午,去鄰居大姐家借點東西。

我進門的時候,大姐正在廚房收拾菜,

順便聊了幾句。大姐盤裏的芸豆都已經

切成小段了,她正在一段段地給芸豆去絲。

 

我很奇怪,問為什麼不先

去絲再切,那不省事兒多了。

 

聽了我的問題,大姐就笑了,解釋說

是老公上班前切好的菜。他知道

大姐身體不好,就儘量多分擔家務,

每天早上上班前就把中午的菜洗好切好。

 

問題是,他從小在家裏也沒做過

什麼家務,所以根本不知道芸豆

是要去絲的。每次做芸豆,他都是

直接切。好多年來一直是這樣,

他幾刀切好的芸豆,大姐再花上

幾倍的時間返工。

 

我問大姐怎麼不告訴他正確的做法,

她回說,讓他知道自己已經幫上忙、

心裏舒坦就夠了。

 

這簡單的一幕充滿愛意。

我很佩服大姐的包容,佩服他們夫妻

之間的相處之道。多少夫妻之間都是

為這樣的小事爭論甚至爭吵,什麼對了

錯了的,其實不過是點簡單的家務活。

可能最根本的原因還是

沒有做到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吧。

 

真正的關愛,不會去計較,

是不怕麻煩、不怕累的。

只要對方好,就夠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包容
    全站熱搜

    Kuo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