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期今天早上上 Pilates 課程的學生人數會比往常較多, 

我是一路往三樓教室衝的。 到了教室門口,

發現地板上的瑜珈墊幾乎已擺滿了整間教室,但是,

墊上沒見到半個人影,我還以為西門三樓教室也變成像

忠孝店一樣,有一間用到瑜珈墊上課的專用教室。不過,

再仔細觀察,我發現放墊子的層架上還是有少數幾張墊子,

而且,擺放位置不是很有規則性的。所以,

頓時變聰明的我就趕忙地也拿起一張瑜珈墊,

放在平常習慣擺放的位置再倒退兩個墊子的距離,

今天是離老師在臺上的距離可遠了!    

 

 

一位學員說過我像是老師的書記般,幫老師記錄教室日誌。所以,

1)[你不用滾啦!我們滾就好! ]

在做後滾動作時,班上一位高個子的學員對老師說:   

他的腰部會痛,老師回答: 你只要做將雙腿屈膝抬高至

小腿與地板平行就好。然後,就聽到平日在課堂上 

很活潑的女學員轉頭向後,對著高個兒同學說:   

你不用滾啦!我們滾就好 引起大家哄堂大笑。

這時候,老師似乎作勢要用腳向他踢過去。

 

 

2) [ 不要以為老師很帥,就一直往我這裡看。 ]      

        今天上課的老師顯得輕鬆活潑多了。

  當我們在做四足跪姿時有某個動作是要學員的眼睛

  盯著自己的腹部看,  或許有個特定地方,總之他要學員低頭就是了。

  老師可能發現有些第一次來上課的學生

   一直往講台上的他不停的看,

  很愛美的老師就冒出了這麼一句話。

  [ 不要以為老師很帥,就一直往我這裡看。 ]     

 

3) [ 我還是一樣的矮!]

   這可是老師自己在上課時說出來的喔!雖然是矮了些,

   老師長手長腳的,所以,平日看老師倒不覺得老師矮。

   當大家身體轉向左邊時,身處左邊位置的我們

   便看不到講台上的老師了。所以,還在耽心

   等會兒怎麼做動作時,老師就像聽到了學生的心聲似的

   走到左邊空位上,為我們做示範動作。  

   我們在做一腳跨向前曲膝,

   另一腳向後伸直顛起腳尖,然後,雙手向兩旁伸出,

   後腳的膝蓋則做離開地板與碰到地板的動作。

   他強調上半身的高度不變,

   只是運用後腳的力量將膝蓋抬離地板及放到地板上。

   最後,老師還補上一句話: "我還是一樣的矮。"

   我想後面的場景就由大家自由去想像囉! 

 

4) [ 我要選顏色!]

   我到今天才明白老師在前幾次上課時,

       他為何會知道有學生翹課了。

       原來是老師為了準備送給學生們的聖誕節禮物,

       已經偷偷在點算人頭了。

       他說他在兩個月前就在製作及包裝禮物了。

       老師幹嘛要那麼的辛苦啊!

    明年的禮物就讓學生們幫忙包裝吧!

 

   我因為已經領過老師的一份禮物了,

       就想將機會讓給還沒有領到的同學。

       今天還是自個兒默默的收起墊子放回原位。

   走到半途中,喜歡開玩笑活潑的女同學問他的同伴說道:

   幹嘛全部拿走?他剛剛自己在老師宣佈要送同學

   禮物時,也是一把想全部拿走,

   就差點兒被老師給踢了一下。

   這位活潑學生的同伴就回答說:[ 我要選顏色!]

   呵呵 呵!他不知道老師所製作的肥皂禮物

   只有一種顏色呢!

   我想建議老師明年將要送給學生的禮物,

   使用不同顏色的包裝紙,

   用來區別送給各個不同時段的班級,那麼,

   我才有機會拿到各種顏色包裝紙包紮的禮物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lates 課堂趣事
    全站熱搜

    Kuo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