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芝顗奇摩的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jw!wK73rYSDHRhsiaGUNnASSWcLPw--/article?mid=100069&prev=100071&next=98841&l=f&fid=23

 

 

 

截錄

人說:「行棋有棋步,宰豬有刀路」,騎鐵馬想欲拼頭前,

實步以外嘛愛知影變步;咱攏知影世間路起起落落,

有落崎當然就有爬崎,普通人騎鐵馬爬崎時攏是踏佮怦怦喘,

落崎時當然愛放輕鬆,予車自己嚕落去,

抑無頭拄仔拼佮流凊汗…毋就攏了去矣?

你的想法干若到這,想欲贏人就較拼,

咱愛會曉顛倒頭想-逆向思考,佇別人歇喘吐大氣的時陣,

加倍打拼,等怹發現你對邊仔衝過去的時候,

欲逐你嘛已經袂赴囉。

萬不一咱若是抵到同款程度的對手欲按怎樣?

這個時陣就要比啥人的藏步較厲害囉。

藏步就是你的祕密武器,平常時就要偷偷仔準備好勢,

佇要緊的時陣,生死的關頭,才會當提出來用。

我的祕密武器就是-----

國產的噴射引擎,保證予你走較緊,擔你嘛好啊!

鐵馬抑無食汽油,叨位來的噴射引擎?

我聽你咧歕雞?!

是啦,我的鐵馬是無食汽油,毋過真歹勢,

鐵馬的主人有食~番薯~啦,

其實,我佮這個蕃薯當做是一種心理武器,

逐工騎車進前佮伊食兩條,當你騎了真痛苦,

感覺有需要的時陣,

就勇敢將伊放出來(~音效~)伊會當予你心內感覺:我有較緊!

袂歹!擱予伊催落去(~音效~)嗯!

抵才想欲放棄的彼個想法嘛親像放出去囉!

橫直佇真艱苦的時陣,咱就是愛想辦法予自己感覺較好過,

有當時你的尻川後如果抵好有人佮你綴著著,

伊嘛是一種真有效的化學武器(~音效~),

我就會當趁怹將鼻仔掩著的時陣,擱拼對頭前去,

所以,佇這擺環島的前五工,

我若不是騎第一個,就是騎第二個。 

影片都是我自己收藏的&線上資源~
影片僅供分享觀看
如有侵權請告知 我會馬上刪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河洛話演說
    全站熱搜

    Kuo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