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insrc_98df100667e311d6b5ce00b0d03f0b06.jpg 倫敦  

 

在外面與朋友相處,我總是和善待人,大家絕對想像不到,

我會跟人吵架,而且,還是用英文跟外國人吵架呢!

 

1991年四月間,為了省錢,我從位在倫敦市區的學校宿舍搬出,

遷到郊區,與同樣來自台灣的女孩子一起合租一間較大的房間。

房東是中東人,樓下開著雜貨店,樓上的四間房間,除了租給

一對夫妻,他們算是老板的親戚或是同鄉吧!另外,最大的房間

就由我和室友共住,另外,還有 2 間隔間較小的房間,一間住了

同樣來自台灣的女孩子,一間則住了一位來自南斯拉夫的女子。

當時還是叫南斯拉夫,現在已獨立出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和

賽爾維亞三個國家。

 

我會跟南斯拉夫小姐吵架的原因,主要是她不遵守共同生活公約,

也不願意輪流負責清潔共用的廚房及浴室。 這還不打緊,

更差勁的是,她的衛生習慣不好。刷牙時,擠牙膏擠到洗臉臺,

使用完畢也不清理乾淨。此外,還懂得聯合同樓層的中東籍夫妻,

製造是非,四處說我們台灣人的壞話。 只見她的一雙眼睛,

在跟人說話時,眼睛一直在開合不停,眼光閃爍不定,誠如

命理所言,對人極度的不信任。

 

那一段與不同地區國籍的人士共住一個屋簷下的日子,並不是

我不想好好跟大家相處。在外國生活,就是最不滿意他國人士

說咱們台灣人的壞話了。愈是跟我硬著來,我就會硬著送還給他,

這就是我吃軟不吃硬的個性囉!那是年輕時候的我,現在歲月增添

許多,我也應該慢慢的學會圓融些。凡事換個角度想,多為他人設想,

那麼,便不會衝動任意與人相爭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吵架
    全站熱搜

    Kuo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