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的引用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jw!chmnFf6LBRm1LUTcnlIM0MPhqwo-/article?mid=19277

 

 

 

很偶然的,翻一個幾年

未曾動過的抽屜,竟翻出一疊舊信。

 

信封上編了號,用一個禮盒上

拆下的紅緞帶繫著。

 

打開來,信紙都舊了,

但無法抹去字裡行間的關切。

 

對了,那一年我只有十六歲,

是一個孤獨的女生,

我穿黑衣,來去都是一個人。

 

她也是女生,在我眼裡亦是最完美的,

我一直想和她一樣,也這般的

美麗優雅,惹人憐愛。

 

後來,我和她成了朋友,非常好的,

每天一起下課,天天寫信。

 

在中學時代我沒有戀愛,

她是我唯一親密交往的朋友。

 

那時,我們都年輕,年輕是就以為

這樣的友情可以記憶一輩子的。

 

高考結束時,我們在火熱的太陽底下,

相約做一輩子的好友。   

 

隨著歲月流轉,我和她又走到一起。

 

那時她所在的單位遇到困難,她被辭退了。

 

再次碰到一起時,我極為熱心的

將我的老闆引見她,希望我們能

在一起工作,回到記憶中的如花年代。

 

她果然很爭氣,很快成為我的同事。   

 

再後來,我和她成了事業上的競爭夥伴,

並且接二連三地領教了她為了升職

而深思熟慮的一些小計謀。   

 

很長一段時間,我寢食難安,

因為友誼的脆弱在暗夜中痛哭。   

 

在沮喪的心情支配下,我見了一位

心理醫生,他的話讓我豁然開朗。

 

他說:不要因為對朋友施過恩,

而去要求他一輩子報答你。

 

朋友不是這樣的。

 

你應該站在比你朋友更高的一個

位置去與他相處,就是永遠不要對他有所要求。

 

做到這點,你的心裡就不會有失衡感,

也表明你的思想抵達到一個成熟的境界。   

 

也許,這個世界上並不存在永遠。

 

永遠的朋友、永遠的愛。

 

一些人,一些愛終究會離開,

但流逝歲月畢竟因為他們

曾經的相伴而美好。

 

即使是水中寫就的誓言,

也是一場深深的記憶。

 

因為這個,我們應該感謝

所有給過自己美好記憶的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思熟 一些人
    全站熱搜

    Kuo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