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的彩虹~像是你送給我~最美的祝福~瞇瞇深情分享~~

三年前 Kuokuo就開始於每週一、三、五

下午時段, 一週三次陪伴當時年高九十

的長者去圍棋社下棋。

最初的頭兩年只能跟老先生玩玩五子棋,

偶爾我會不自量力, 或是

一時沒有棋友可以跟老先生對弈,

Kuokuo 就會充當他的棋友。

 

 

老先生初到棋社時,棋社老闆跟他下過

幾次圍棋, 評斷出老人家具有初段的實力。

就憑著我小時候見過兄長們在家對奕的經驗,

以及天生具有冒險的個性,

我就勇於下場和老先生下棋。

每每都被長者嫌棄我不是他的對手,

還會當面直說我太差勁了。

因為認清事實也真是如此,

我就不以為意;還能表現出一副

敬佩老先生的棋力優秀,讓人甘拜下風。

 

 

下棋的活動從大約三個月前由一週三次

改成每週去五次,

我就多出了更多觀摩的機會。

最近棋社老闆發現我下棋進步很多,

偶爾他也會在旁指導我。

他讓我明白若是發現自己的棋子被包圍

跑不掉時,就要斷然企圖殺出重圍,

可以另圖轉往新的戰場。

 

 

老先生的個性就像小孩子,

若是被他一下子坑殺了很多棋子時,

他會鼓掌喊叫好耶!

還會跟著補上一句,

說道是我自己讓自己身陷危機,

Kuokuo想要反悔重來都不行。

若是遇到老先生一時失察,

被我站上了優勢,我會勸慰他,

跟他說:”沒關係!

就讓我吃你幾顆棋子呀!

剛剛我都被你吃掉一大串的棋子啦!”

 

 

Kuokuo就在這樣陪伴長者去下棋的情況下,

現在也能稍稍懂得怎麼下圍棋了。

這可說是無意之間獲得的另一種收穫,

讓我將來退休的晚年多了一項嗜好。

 

 

 

 

 

 

 

 

 

 

 

 
 
 

 

 

 

 

 

 

 

 

 

 

 

arrow
arrow

    Kuo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