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的引用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jw!chmnFf6LBRm1LUTcnlIM0MPhqwo-/article?mid=74932 

 

 

時間是一杯玉液瓊漿

作者:陳靜

 

在紛繁的世事中,最難的事就是能夠

靜下心來啊。如果你的心是比天空

還要廣闊,那朵美麗的寧靜之花

就很容易被你採到。

 

也許這就是生命的奇妙之處,讓你

在苦中去發現生命的真諦,苦只是

我們在泥濘的路上前行的迷霧。

 

如果我們總是在迷霧之中不能自拔,

我們就永遠處於泥濘之中了。

 

時間是一杯玉液瓊漿,在我們內心

空曠的時候,他如泉水一般源源而來,

滋潤著我們的心靈與肉身。

 

時間與我們如影隨形,我們與煩惱相伴

的時候,時間對於我們來說就是一杯苦酒。

可是時間在不同人的手裡會有著不同的詮釋。

一杯是渾濁的苦酒,一杯是滋潤生命的甘泉。

 

我們總是懷著一種恐懼,恐懼時間

悄悄地流逝,連同這自己美麗的青春

年華,生命中我們總會有這樣的時候,

因為覺得別人耽誤了自己的時間而對

別人發脾氣,還覺得自己的脾氣發的

非常有理由,因為對很對人來說,

時間是最珍貴的啊,要不人們怎麼會說:

「時間就是生命」、「 時間就是金錢」……呢。

 

就像是昨天的自己,家裏來了一位朋友,

剛開始的時候,我非常熱情的招待人家,

真是「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可因為朋友一直不走,耽誤了我工作的

時間,心裏有些生氣了,我覺得自己的心

已經滿了,對人家的態度當然就一點也

不善了,就差把人家逐出門外了。

其實時間已經耽擱了,而我也把不好的

消極的情緒傳遞給了我的朋友,是很

無禮的行為,可是發脾氣的那一刻,

我給了自己一個很好的理由那就是:

因為你耽誤了我最寶貴的時間。

 

是啊,時間是寶貴的,可是寶貴的時間

之所以寶貴,是因為時間從來不會

發脾氣、不會傷感,當然也不會流逝,

其實時間一直在那,流逝的不是時間,

而是我們的喜怒哀愁。

 

時間是一杯玉液瓊漿,當我們能夠

靜下心來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到時光

的咖啡廳裡,去喝上一杯「輕鬆」、

「快樂」、「自在」、「祥和」……

這一段時光,自己對此還有一些不同的

了悟,就拿來與讀者朋友分享吧。

 

記得一個月前自己做了一個夢,夢見

自己在泥濘的路上艱難的爬行著,正好

那一段時間覺得很苦,因為自己開始了

一份新的工作,接踵而來的是很多

不順心的事,因為萬事開頭難嗎,所以

弄得自己心情也很糟糕。不過在夢中的

自己還是很清醒的,夢中的我對自己說:

「我不要在泥濘中爬行了!」

當自己這樣一想的瞬間,非常神奇的是

自己就在夢中飛到了天空中去了。

可是夢醒來的時候,我仍然不能夠明白,

自己該如何的拋棄泥濘而自由自在的

在天空裡飛翔呢?我苦苦不得而思。

 

可是一個月之後,我覺得事情一下子

改變了,當然不是別人改變了,而是

我自己改變了,當我不再因為一些事情

而心情糾結的時候,我知道自己

不再和稀泥了。從此以後,我的心

變得十分的坦然起來,這時候我會發現

每一件事情中,糾結的是別人而不是自己。

 

那時候看著別人和從前的自己一樣的,

在事情中攪和而不能夠自拔的樣子,就像

一個人在泥濘的路上攀援一樣,我一下子

明白了我的夢境,明白了甚麼使我心飛翔了。

從那以後,我不會再做這樣的重複了,每當

自己的心滿的時候,我就被迫著不斷的去擴大

我的容積,否則我的心就會因滿而自溢了。

 

等下一次心滿的時候,再去擴大容積,

可是每一次都是同樣的忍受著心靈的疼痛,

我不知道何時是個終結?

 

可是現在不需要那樣了,因為我的心

在飛翔,我知道了任何的藉口都不是

自己在泥濘中爬行的理由,不管自己

認為自己多麼的正確和有理由,也不要去

報怨、去發脾氣、去消極的面對自己的生活。

不管別人有多麼的無禮與無理,也要保持

怡然自得的心態。其實最重要的是,

不管你遇到了甚麼事,如果自己都能夠

守住自己的心,能夠擁有和保持自己

一份祥和的心態,這對你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我們要守住自己的心,不墜入煩惱的

消極的深淵裡去。不管我們多麼的有理由,

多麼的正確。就像時間一樣,把持著自己

永恆的祥和。

 

時間是一杯玉液瓊漿,

如果你能夠明白別人

不曾明白的道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滿 天空 飛翔
    全站熱搜

    Kuo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