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的引用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jw!chmnFf6LBRm1LUTcnlIM0MPhqwo-/article?mid=77066

 

 

 

何不放下自我

文/文哲

 

我經常在想,

為何人的心境總是忙亂?

人的情緒常常像大浪、

似波濤洶湧,

遲遲無法平靜。

 

盡管用盡各種辦法,

“仍然”擺脫不了

而被情緒左右著,

總在激盪過後

留下無盡的悔意。

 

每當有人觸及到

我心靈之時,我是不是

能夠理性先自我反省一番,

試著去想:是不是

我有令他不愉快的地方?

使他在保護自己的同時,

做出這樣的反應,

他的舉動是可以理解的。

我是否真的站在

他的立場去了解

他為何會有如此的舉措?

也或許是他的不對,

不過當你明白世上

沒有一個人的思維

會與你完全一樣的時候,

這一切都不再是那麼重要。

其實,對這個大宇宙而言,

人只不過是一粒微不足道

的塵埃,在人生過程中

難免有對有錯。

縱然你用盡一生去

追尋無涯的學問,

對宇宙而言,那也

只不過是極淺的一點

認識而已。

我們每一個人來到

這世間就像過客一樣,

天一亮我們就離開,

往後也很難再有機會見面。

而人生短短數十年,

又何必去爭執對與錯,

只要符合人性、

出於善良的行為,

做人做事先考慮別人

的感受,這個社會將更美好。

當我們試著先去改變

自己的時候,這或許

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海倫.凱勒,說過:

“當一扇幸福之門關上時,

另一扇門必會為我們而開,

然而我們太過專注於

那扇關上的門,以至於

忽略了另一扇敞開的門。”

太過執著,以至於

坐困愁城,縱然有再多

窗口,也會被蒙蔽的心靈

所忽略。人與人的相處,

摩擦或許在所難免,但是

認真想想,這也不過是短暫

的相處時光,何不放下

自我,珍惜現有的緣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我 何不 放下
    全站熱搜

    Kuo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