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小籃子奇摩的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jw!aid5Z9ufHxQ2_54UbnRqgBDQKSWccgMi/article?mid=18750&prev=19897&next=18075&l=f&fid=28

 

 



千年的等候 / 小籃子

 

那一道在胸口埋植千年的疤痕

總在夜深人靜時令人隱隱發疼

是一疊疊厚實的時光 也療癒不了的傷

我仍困溺在忘川  一次又一次的迷航

你在岸上鬱鬱寡歡  一回回的苦嘗記憶的湯

 

 

我相信輪廻  也接受因果

我堅信我倆曾虔誠跪拜求佛

我深信前世彼此曾五百次擦肩而過 

只為換來今生一次回眸

誰來告訴我  還要等待多久

你才願走入我己望穿的眼波

或  帶我走進你幽幽的夢中

 

 

是否  我們都不知所措

是否  你曾為我許下承諾

是否  你不願喚醒這冰封的傷口

是否  你不捨讓我面對這錐心泣血的苦果

 

 

不在自釀的甜酒裏酣醉

不想被飄渺的愛醺昏頭

有没有一片踩在青草地上的雲朵

踏實地包覆疼惜我  乘隨你遠走

 

 

如若  我到不了  你願走過來否

如若  我忘記  你願永世記得否

  <

我願相信輪廻  我願相信因果

我願相信  你一直一直等著我

 

眼神交會的那一剎

即刻認出尋你的我

 

 

      

 

《倉央嘉措》情詩

作詞:第六世 達賴喇嘛
作曲/演唱:黛青塔娜 HAYA樂團
出版:風潮音樂2011年《遷徙》專輯

བྱ་དེ་ཁྲུང་ཁྲུང་དཀར་པོ། །
恰帖充充嘎波
潔白的那仙鶴

གཤོག་རྩེ་ང་ལ་གཡོར་དང་། །
修則昂拉又倘
翅膀借我一飛

ཐག་རིང་རྒྱང་ལ་མི་འགྲོ། །
踏仁江拉民卓
不會遠走高飛

ལི་ཐང་བསྐོར་ནས་སླེབས་ཡོང་། །
理塘郭內類永
 理塘一轉就回 

 

 

文/小籃子  框/時光磁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年 迷航
    全站熱搜

    Kuo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