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離開家數日一旦進了家門總會心生一股

 想家念家之情。這次出門其實是短短不到一天耶!

 昨天的工作行程算是滿檔的

 傍晚還要負責送一位女性長輩

 由台北搭乘高鐵至台中她的家人住處。

 原本我是可以將長輩送達之後

隨即可搭乘高鐵返北的;

心想隔天是雙十國慶假日

 就不妨接受其家人邀約在台中留宿一晚。

 

 

 Kuokuo 平常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然而,

 長輩及其家人假日則是睡到自然醒的。

 於是,我們事先約好,次日晨起我就不吵她們,

 自行關好大門安靜離開。

 

 

 已有多年未曾到訪台中

早上約六點半就見到一部67路開往台中火車站的

 公車慢慢地行駛過來;

司機先生告知由東海大學這附近

 開到台中火車站需時一個小時 (正是昨晚

 由台北搭乘高鐵至台中花費的時間)

 心想時間還早

那麼就拿這公車來當Kuokuo的觀光巴士,

 藉機好好遊覽一下台中市區吧!

 途經曉明女中以及台中一中是我耳聞過的學校,

 還發現台北西門甜不辣在當地設了分店。

 這店家可是我在小學時代最喜歡光顧的店家了

 此時看到了這店名就倍感親切。

 

 

  公車一路走著,

 發覺經過的公車站名有很多是 XX XX 街口。

 另外,台中的公車一趟車資需要20塊錢,

 如果乘客拿悠遊卡刷卡,

8公里範圍內是免費的。

 台北使用的悠遊卡也通用喔!

 因此,觀光客若是懂得事先規劃搭乘路線

 遊覽台中地區,那可省下一筆交通費了。

 不過,刷卡是上車刷一趟,下車也要再刷一趟。

 公車明明有前後門的,此時大家都只使用前門;

 遇到上下班乘客擁擠時,

就不知道會是怎樣的一種光景?

 

 

 車子終於到達公中火車站了,長輩家人告知

 搭乘國光號至台北的車程約要兩個半小時,

 我一時擔心高速公路上假日會塞車,

 竟然走入火車站買了一張八點零二分發車的

莒光號班車車票。

 偏偏這火車票的坐位只能做到苗栗

 後續的行程就變成了站票。

 約莫在坐位上坐足了一個鐘頭

 我就得起身改為站立了。

此時還得站兩個小時才能到達台北

 我自覺現在的身體已不堪站這麼長的時間;

 於是,打算火車到達新竹時改換

新竹發車的區間車。

 

 

 心裡正暗暗自喜我可以臨機應變

 不料,我坐在第一月台候車時

 發現告示板出現的是十點整發車的自強號訊息,

 那時候我竟然沒發覺自己弄錯了搭車的月台。

當車站廣播響起往基隆的區間車將要發車,

 提醒還沒上車的旅客趕快到第二月台搭乘。

這時我才趕忙按了在附近前往二樓的電梯

匆匆忙忙的及時趕上這班區間車。

 終於在上午11點半左右火車到達台北了

 回到了我所熟悉的地方

也結束了我這一趟台中搭車之旅!

 

 

 

 
 
 
 
 
 
 
 

 

路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行
    全站熱搜

    Kuo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