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大安教室的一堂 Body Balance 代課老師是 Sophie

老師在知道有一位同學還沒上過新課程, 很貼心的

將每首曲子的動作先順過一遍。

Kuokuo 今年是第一次上到 Sophie 老師的Body Balance,

個人本身感覺也很喜歡她的上課教法。

老師在課堂上講解動作一直是很詳細,

時常笑嘻嘻的, 但又不失幽默風趣的一面。

她笑稱自己教的 Body Balance Pump Balance;

而還說到 : Asa 老師的 Pump 瑜珈 Pump

不過, Kuokuo 因為較常上 Asa 老師的輔具皮拉提斯課程,

我的感覺是 Asa 老師的 Pump 就像是輔具皮拉提斯 Pump

 

 

今天下午 Kuokuo Body Balance 之前, 已經先上過 Asa 老師的

Body Pump, 這是我的第二次 Pump 課。上週上完 Pump 課之後,

原本計劃這個禮拜排三次 Pump 課來上的; 後來, 又怕自己剛接觸

這種有氧運動課程, 如果上課排得太多的話, 恐怕體力會負荷不來,

到時候, 就會時時做壁上觀了。 就拿今天的上課情況來說,

我只有在最後的伸展動作才不覺得吃力; 而前面的一種動作,

身體在踏板上方, 雙手緊握拳頭, 以小手臂撐在前方地面,

雙腳先踩在踏板後方 , 然後, 兩腳分別向左右踏出,

踩在踏板兩旁地面, 再依序拉回踏板; 兩腳一再重複的做 

我目前的體力最多只能做兩遍, 接下來就變成

整個身體掛在踏板上, 兩腳無力做出任何的移動

我想還是由下週開始, 多加一堂 Pump課來試試看吧 !   

 

 

第一次上 Pump 課時, 班上有一位穿藍色衣服的女孩子, 在課堂上,

被站在講台上的老師當大家面糾正姿勢。她的位置在我的右前方,

看得出來她跟我一樣是第一次上課。那一天的課堂上,

我的心七上八下的, 也很害怕被老師當著很多同學面前指出

穿某某色衣服的, 動作應該怎麼怎麼做

老師不是女生, 不懂得女孩子臉皮較薄; 所以,

今天就沒見到那位女孩子來上課了。 

很幸運的, Kuokuo 兩次上課, 都沒被當場點名。但是,

我的眼睛會一直盯著老師的身影或是

透過他背後的鏡子來學著做動作。

 

 

Pump 課跟 Balance 一樣, 是跟著不同歌曲做不同的動作;

又會因不同的動作而需要將手持的槓鈴重量做不同的改變。

例如暖身之後所做的胸推, 就需要將重量減輕。

Kuokuo上過了 Pump 課之後, 我才瞭解自己真是中看不中用。

目前的 Kuokuo 大概都只會做左右各是 2公斤的重量,

等一個月之後, 再試著加重吧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ody pump
    全站熱搜

    Kuo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