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kuo 在父親節的早上陪同一位長輩

去了八德路慈濟大學台北社會教育推廣中心

參加一堂僕實藝術的課程。

在還沒接觸這堂課之前,

我以為是長輩要去那裡學習畫畫,

猶如到一般畫室學習繪畫技巧。

 

 

當老師知道Kuokuo 是陪同長輩來的,

竟然要我上臺表達對於今天這門課的認識有多少?

......我根本沒有概念耶!

只是說明長輩女兒剛好沒空就由我陪同過來。

老師還讓Kuokuo 對於今天來上課的所有

各年齡層的學生作品提出自己認為畫得最好的一幅,

並且對於每幅作品提出自己看了畫之後的感想。

奇怪耶! 這老師怎麼把Kuokuo 也當成學生了?

 

 

課堂上是由學生把在家畫好的作品,

不論是蠟筆畫還是水彩畫或是結合兩種筆觸

所形成的畫帶來教室,

老師就針對學生們的作品來說畫

他想教學生先由依物表象

再引領學生到憑直覺來作畫,

還要加上個人的想像與創意

同時也不希望學生使用鉛筆預先畫草圖。

 

 

長輩的女兒以為Kuokuo會覺得沒趣,

要我帶本書過去,

可以在教室外看書或上街逛逛

等下課了,再過來接長輩回家。

不料,這一堂課還真吸引Kuokuo !

 

 

這堂課不單單是由老師在說畫

他也會問學生的看法。

然後,由學生談話內容引導學生

抱持心美看什麼都美

進而對他人包容善解,

以達這堂課所要淨化人心的目的。

老師還將上人說過的教義,

提到課堂上來說。

上人說:有兩種教不可信;

一個是不比較,

另一個則是不計較。

他讓學生學得有自信,

認為自己的畫作是獨一無二的,

是最棒的!

不跟其他同學比較,

就自然不會計較了!

 

 

學生時代的Kuokuo 曾經獲得美術老師的讚賞,

有意收Kuokuo 為其門下的學生。

只可惜當時家庭的環境沒有多餘的閒錢

讓我可以去學畫畫。

而今因有這機緣,

Kuokuo有機會可以做做當個畫家的美夢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想
    全站熱搜

    Kuo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