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正逢 9月28日教師節,
Kuokuo 在整理奇摩文章中發現了一篇

剛好是提到「老師」這個話題的文章,那麼,

就選今日Po出這一篇懷念老師的感恩文吧!

 

若是 Kuokuo沒有在 2006年八月中暫離職場的話,

我求學時期的老師們離我現在的生活圈可是很遙遠的。

一旦告別朝九晚九的上班日子,

我先後遇到幾位在不同領域學有專精的老師們。

 

最感佩服的是一位朱老師,

他是現職在某大學教外國學生中文的資深老師。

我參加的一個華文師訓班課程,就是朱老師教導我們最多了。

學習如何教不同國籍的外國人講中文

是我多年以前就想從事的行業,

只是一頭栽入平日忙碌的工作中,

我卻沒認真找時間去上華文師資班。

於是,一直到要暫離職場了,才認識了朱老師。

 

朱老師上課幽默風趣,平常 Kuokuo 白天工作已是很忙碌緊張,

晚上還安排時間去上課。因為老師講課精彩,

讓我可以聚精會神專心上課,而一點兒也不會想要打瞌睡。

他有本事將學生上課時偏掉了的話題,

拉回到上課的主題上。任何突發狀況一點兒也難不倒他。

 

就在我們課程結束沒多久之後, 朱老師通知大家

他們學校要招考華文老師,希望有興趣的同學寄簡歷給老師。

當時我也寄出我的簡歷,很快的就收到老師通知去學校考筆試。

一旦筆試通過,才有試教的機會。

朱老師很細心的在 e-mail 上告知

如何從學校大門走到要考筆試的大樓及教室位置。

當我筆試通過了之後,在要試教的前一天,

我還接到老師打來的電話,他問我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嗎?

現在回想起來,我真是太傻了,並沒把握機會多多跟老師請教,

我只會再三的向老師道謝, 謝謝老師的關心!

呵呵 …. Kuokuo 最後並沒當成華文老師。

 

若是當時被錄取成為一名華文老師的話,

恐怕 Kuokuo 的人生又會有不同的光景。

也許我不會認識兒童美語師資班的同學們;

也許我不會去考外語領隊考試再參加受訓而取得外語領隊執照,

也許我不會認識師大少兒華語師資班的同學們,

也許我不會認識在加州健身房教課的老師們,

也許我不會認識部落格上結識的朋友們,

也許我也不會來到中國大陸這個地方了。

所以,一時的失敗不見得是永遠的失敗,

俗話說:「失之東隅,收之桑隅」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Kuokuo 有空時會想在部落格 PO文,

其實也是想磨練自己的文筆,

我相信多寫文章,文章便能愈加順暢。

有這個部落格的小天地能夠隨自己心意發表小品,

一方面讓家人、朋友瞭解 Kuokuo 的近況,

另一方面也是想將來真正退休時,

我能有機會在教外國人中文之前,

趕緊多認識幾個中文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