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_4784159_1.JPG承天禪寺  

 

 

 

 

歲末之日早晨回到孩童時期生長的舊居附近,

探訪一位古稀的老鄰居。
這也是昨晚接到一位昔日老同事電話邀約,

有了今天的訪鄰之行與早餐之約。
同事的婆婆年歲已超過九十歲了,

一臉笑咪咪和藹可親模樣,待人客氣又有禮。
我想下回去她家一定要多和老人家聊聊天,

一起唱唱日本兒歌。

 


同事其實是當年我職場上的長官,

彼此認識已超過20年了吧 !
已有多年沒互相聯絡了,

前不久還是她主動打電話找我,

我們又開始餐敘了。
過去知道她的先生是跟我一樣的 AB型,然而,

到今天才知道我們倆人都是水瓶星座。

難怪! 這20年期間我們雖然不常聯絡,
每每再次聯繫時都已隔了好幾年,但是,

時間並沒讓我們彼此變得生疏。

 


當我們吃過了早餐之後,途經西門捷運站時,

她提起想去土城走走。
我隨口接著說: "那就去承天禪寺。" 

巧的是同事以前沒去過,
此時我的建議正符合她的心意。

我們臨時起意要去承天禪寺,
瓶子個性就是愛在這選日不如撞日的機緣下行事,

於是,就很自然的成行了。

 


一位是完全沒去過的人,另一位則是路癡,

又是隔了多年沒去的人。
很符合我們愛冒險的精神,

心想路是長在嘴巴上的,沒什麼到不了的地方。
我彷彿是轉性了耶 !

昔日的我可是一個閉塞地瓶口如金的人。
我建議就搭捷運到永寧終點站下車,

問問站內工作人員或是看站內的地圖,
就能清楚是否可以由此站出發去目的地。

 


老天疼惜我這個迷糊人,一查了永寧站的地圖,
知道只要往承天路走去便可到達了。
一路上倆人就一邊開心聊天一邊走著,

途中還深怕會走錯路,
我就向一位迎面走來的小姐問路。

善良的女子還詳細告知
只要直走到底再向右轉就會到了。

印像中去的路是一條石板小路,
這一次馬路拓寬了,

還有大型公車在登山口處

免費送我們到承天禪寺附近;
節省了我們上山的時間。

我還跟同事說這可能是因為桐花季的關係,
讓上山的交通設施跟著便捷多了。

 


呵呵 ~ 其實我上一次是在永寧的前一站下車,

才會走石板路上山的。
今天則是誤打誤撞的由另一條路上山的;

在經過我們繞了一圈承天禪寺之後才發現呢 !
為了回家路上在承天路上的阿默蛋糕店買個蛋糕,

我們就選擇原路回家。
中午選在近永寧捷運站的一家錢都火鍋店用餐,
還與同事相約元月底時一起去貓空慶生。

現在想想我還真是迷糊呢 ! 
到今天才知道我們是同年齡,而且,

我還足足大了同事 8 天呢 ! 

 

 

 

 

新的一年新氣象,新的一歲有活力,

 

元旦將臨,祝福 朋友

 

在新的一年中,吃好,喝好,睡好;

 

財通,運通,官運亨通。

 

元旦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隨興遊
    全站熱搜

    Kuo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