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77083b1bfbea9086898e789da6ff851.jpg永康街  

 

我們偶爾會在小吃店的桌面上看到一小張紙條,

寫著︰ 店內人手不足,請先付款,謝謝!

這時候 一但所點的東西端上來時 我們就會主動

掏腰包付款給店員。

 

話說 2007年12月的某一天晚上在忠孝店上完瑜珈課,

我依照習慣,搭乘204 或是 278 公車回家。

通常 204 公車會來得比較密集 所以

我搭 204 公車的機會較多。

那一天晚上我正好搭上204公車,

於信義永康街口下車

每每走永康街那條有名氣的街道回家 我總是會想些理由

來拒絕沿途各種食物的誘惑。 我都好不容易去做了運動,

怎能貪口腹之欲 讓自己再度發福起來。

 

我回家是走永康街往金華街方向走先是經過左手邊的

賣鹽酥雞、甜不辣、百頁豆腐等等油炸食品。當天晚上排隊人潮

還真不少,我不會為了吃鹽酥雞就跟著排隊。 賣鹽酥雞

攤子的附近也看到有人在排隊想吃熱紅豆湯圓、 蕃薯湯等

熱湯品,其實那時候我也是很想吃一碗熱熱的紅豆湯圓。

再往前走 經過了永康公園, 右斜方又有一家更有名氣的

賣無骨鹽酥雞的小店,還有其他很多種類的油炸食品。

我通常會忍住不買第一家經過的鹽酥雞攤子 可是有時候

還是受不了食物的誘惑,我就會去排隊買這家店的無骨鹽酥雞。

那晚正是禮拜天老闆總算是在忙碌了6天之候,選在禮拜天休息,

我也可以少了一次的心理掙扎。

 

再繼續往前走就在快到了金華街時左手邊有一家賣有機豆花 ,

也有賣紅豆湯圓。我看這時店面客人還不多, 就自然走進去

叫了一碗我想吃的紅豆湯圓。 選了最裡面的一張小桌子坐下 ,

一眼就瞧見了一張小紙條。我正在奇怪,怎麼要客人先付款會跟

電腦容量不大有關呢? 小小一家店面,怎麼還需要用到電腦?

再仔細一看,原來紙條上是寫著︰"因為店員腦容量不大,

請先付款。謝謝!" 我希望這紙條所寫的店員是指老闆自己,

他只是想跟客人開開玩笑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誘惑
    全站熱搜

    Kuo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