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跟友人餐敘,回家途中

還進了丹提喝一杯熱熱的咖啡。

進了家門已將近十點鐘,

我竟然一點睡意都沒。

郵箱裡看到一封高中同學寄來的mail

標題正是我數日前 PO 的一篇方塊踏步運動

被我收錄在小格文章類別的 工作交流分享中。

訝異於網路傳播速度的驚人,

也驚喜拙作竟也能成為 網路文章在流傳;

還傳送到自己的手裡。

 

 

往昔我會勤於跟好友們分享自己最近看到的精彩語句,

也常常在短短時間內收到大家熱烈的回應。

到了2013年我卻變得懶散了,

變得被動極了。

有人推我一把,我才動一下。

很自然的好友的妙語佳句集錦續集就

遲遲未能 PO 出。

時隔上次 PO文的時間已隔了三個月之久,

就在今日的早晨與大家分享好友們的精彩語句。

 

 

∪∩∪∩∪∩∪∩

 

賞桐的潔白 楚楚動人

兩日生命 美麗一生

 

 

半山腰油桐林野

桐花遍開五瓣蕊

旋風飄落燦如雪

觀賞行人眝不歸

 

 

徐風漸暖賞桐花

滿眼景色勝似畫

春暖花開春風踏

花香芬芳滿天下

 

 

人生際遇就是如此,珍惜當下,

過去再多的感嘆與喜悅終究已經遠離,

來來去去的是心靈的感受,實實虛虛在心中留存。

 

 

人生旅途中,總有人不斷地走來,有人不斷地離去。

當新的名字變成老的名字,當老的名字漸漸模糊,

又是一個故事的結束和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在不斷的相遇和錯開中,終於明白:

身邊的人只能陪著自己走過或近或遠的一程,

而不能伴自己一生;

陪伴一生的是自己的名字和那些

或清晰或模糊的名字所帶來的感動。

 

 

人生不只有用回憶惦記,

還有好多值得的風景需要記錄;

雖然過去美好,那是因為有難忘在記憶裡駐足,

所以回味才顯得珍貴。

 

 

生命中,來來去去,留下的,還是不是原來的?

生命中,扔扔撿撿,剩下的,還是不是想要的?

生命中,進進退退,保存的,還是不是最初的?

強求不屬於我們的,強留漸行漸遠的,強追趕不上的……

 

 

我們總是在為難自己。可是我們依然執著。

我們堅持,卻不能確定這堅持是否正確。          

生命中,有多少是真正屬於我們的?          

該走的挽留不了,該忘的銘記不了,

屬於我們的,誰也帶不走。

 

一只沙漏裡細沙流完是一段時間~

一柱馨香裊裊燒完是一段時間~

一盞清茶~從熱到涼~是一段時間~

鐘錶的指針滴答走一圈~是一段時間~

 

 

 

 

品一杯香茶:思念朋友;

聽一首老歌;回憶朋友;發一條短信:聯絡朋友;

道一聲問候;最近好嗎?傳一份關懷:天冷保重;

送一個祝福;願你快樂一整冬

 

 

.......很讚呢...... 請相信,

那些偷偷溜走的時光,

催老了我們的容顏,卻豐盈了我們的人生

我喜歡..... 沒錯.....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高低起伏.....

如何來看待這一路上的風景..... 就看你自己的心態囉......

 

 

.....我最棒囉........ 真的....

沒有人別自己更瞭解自己囉.....

相信自己是獨一無二的........

每天都是開心的一天哦.........

 

 

生命無需裝飾,朋友就是最閃亮的綴飾,

感謝你這一年來給我的友誼,他永不褪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友佳句
    全站熱搜

    Kuo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