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1990年秋天的季節,

第一次為期約3個月的歐洲自助旅行,

是由英國倫敦出發,而我最先踏入的歐陸國家,

也花最長天數旅行的國家便是法國。

同時這個國家也讓我發生一段難忘的驚魂記。

 

我當時的旅行裝備,一個特大型的背包,至今,

我都無機會再度使用。 加上一個小型背包和一個睡袋。

所有裝備的重量,讓我背在身上,走個十分鐘就會汗流浹背,

我的旅行總不能像個做苦力的工人那般辛苦吧 !

我心理想著要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巴黎位在法國近北部的地方,光是去不同地區

要到不同的火車站搭車就有五個車站。

我為自助旅行所準備的交通工具,就是在台灣預先買好的

三個月使用效期的頭等坐位之 EUROPASS 鐵路乘車券。

火車站成為我自助旅行的重要補給站。

我選擇位居法國中部的里昂火車站寄物櫃,

存放暫時不用的東西,只帶著小背包裝入可以使用三天的衣物。

每隔 3 天我就由里昂車站更換物品,

再由此地出發至法國各地旅行。

每一個城市就停留 2~3天,遊完了一個城市

再搭火車至里昂改換另一個城市旅行。

我就這樣獨自在法國旅行了將近一個月。

 

說起我旅行期間最常選擇住宿的地方就是 Youth Hostel,

對於當時經濟不算寬裕的我來說,

那是我唯一可選擇平穩睡在陸地上的住所。

青年之家並非都建在平地上,它可能在海邊,

可能在都市市區內,也可能在山區裡。

我還記得有一次到了法國東南部的安息Annecy這個城市,

跟旅遊服務中心要了一份城市地圖,

我就先開始研究地圖查看青年之家的地理位置。

Ancy市區本身就有一個很大的湖泊,四周環繞著山。

我一拿到地圖後就信心滿滿的看著地圖往青年之家方向行進。

 

走著走著,我發現自己走在山路上 。

一路上都沒有人煙,也不見車輛行走。

那時候天已黑了,又下著毛毛細雨。

一向自認大膽的我,這時候開始害怕起來,

時時懷疑自己是否迷路了。那時候的心境,

有如自己是獨自身處在汪洋上的一條孤舟上,

那般孤獨無助。走了一段漫長的路之後,

所幸在右手邊不遠的地方,

看到一戶點著燈火的人家。這時候,

為了自身的安全,我就硬著頭皮去敲那戶人家的大門。

跟男主人說明我要去青年之家,麻煩他送我去。

那位男主人也爽快的開著他的車送我去我的住宿之地。

一路上他跟我說道他們家在暑假期間,

也會接待來安息旅行的人們,秋冬季旅行人數較少,

便休息沒對外營業。車行沒多久,就見到了青年之家。

謝過了那一位法國男士,因為沒什麼旅人,

我在安息青年之家被安排自己一個人獨住一間房。

 

次日用過早餐,天已放晴了。我從山上一路飛奔而下,

不一會兒工夫就到了半山腰的公車站牌。

想起昨天晚上的自己驚心害怕的行走在路上,

怎麼感覺到像是在走一條無止境的路。

其實,路程並沒有那麼遠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驚魂記
    全站熱搜

    Kuo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