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bigwings9966 - 電腦白痴也可以自行搬家>>我的心得分享

 

 

搬家成功  

 

 

 

 

當格友KuoKuo 提及要Jane Po 篇搬家經驗心得談,

我便在此分享我的自行搬家心得過程跟心情吧!

 

在等待了痞客邦幫我搬家的公告一文出現後,

他們不能再負荷眾望的期待幫我們搬家時,

真的確實有些失望跟不知所措, 因為 自己對電腦一概不通啦!

要我將Yahoo自行打包遷至此地…若沒有 格友們的仗義發文教學,

我想 自己可能只能選擇一篇篇Copy過來了。

 

於是 只好利用借力使力的方法, 讓我即便是什麼都不會的電腦白痴,

一樣也可以不用羨慕別人, 或 依賴排隊等待痞客邦工程師幫我搬家,

自己便找了一天時間最有閒暇的日子,上網到各格友們的家拜訪學習…搬家教學文,

這才順利的把在Yahoo舊文章都遷進來了。

 

首先我到小桂子的網看看:

★奇摩部落格搬家到痞客邦文字教學。

http://yoyo54yoyo.pixnet.net/blog/post/35761075

其實搬家並不困難,簡單幾步驟就可完成,

小桂子簡單列出幾步驟希望能對搬家還不了解的朋友有些幫助。

 

雖然 小桂子步驟清楚簡單而容易,

但 對電腦天生白痴的我…怎麼也還是搞不清楚千頭萬緒的第一步!

那麼 如果 有格友和我一樣的狀況外, 也別太擔心。

 

於是 找了第2個格友: 沈小慧的格去看看方法教學,

★【網路の教學】教您搬好家

http://hi19811115.pixnet.net/blog/post/221099177

她的文章裡有, 隨意窩跟痞客邦的, 自我搬家 圖跟文字,

這 讓我很清楚的看到搬家的每個步驟,

然後 接下來, 我把自己痞客邦的格子打開了,

按照著她的圖文解析一步步操作,

就能輕鬆順利的把在Yahoo舊文章都遷進痞客邦來了, 而且只需要花5分鐘喔!

 

Jane把搬家到痞客邦之前, 所遇到的狀況跟經驗分享給格友參考吧?

  1. Yahoo下載備份檔儲檢查是否完整再匯入痞客邦。

我們應該都有在Yahoo已經下載備份檔儲存起來了吧!

那麼 首先 大家可以回去下載備份檔案仔細檢查看看,

★★ Yahoo提供的文字檔跟相片檔是否下載完整呢?

Jane的資料並沒有下載到Yahoo相片檔,

也就是檔名打開來裡面卻是空的, 我沒仔細一個個的去看,

一直等到…搬家到痞客邦時,才發現Yahoo相片檔沒進來…

而 天兵的自己依然還是在狀況外。

 

我也只好求援小桂子我的疑問…, 以下 這是我們的對話:

 

#92 Jane     Jane 於 2013/09/10 12:48

可以請問一下嗎?

我的舊Yahoo搬到痞客後,

文章已經都順利搬好了,

但是痞客 相簿裡...並沒有看見舊Yahoo的相簿,

是不是因為被隱藏了呢??

因為我搬完了之後....在痞客相簿裡沒找到我在舊Yahoo編的相片捏~

 

小桂子與寶貝女兒 於 2013/09/10 17:41 回覆

你由管理後台進入相簿也看不到嗎?因他本身是隱藏相簿,

你在匯入時是否將所有檔案放在同一資料夾再匯入呢?

 

#98 Jane     Jane 於 2013/09/10 19:05

我在解壓縮後,

有出現了4個檔<類型-xml 有2個檔, HTML一個, 再來就是文字文件檔,

匯入時只有點選<類型-文字文件檔>匯入,

匯入OK後,文章跟文章裡的圖大致上都沒有問題,

只是相簿是空的, 是不是被隱藏在系統相簿中呢?

因為那一欄是上傳搬家用的我沒動它....

或是我在匯入時,沒有另外再上傅相片呢??

還是 這樣是否已經就算是完全 搬家OK了呢??

 

小桂子與寶貝女兒 於 2013/09/10 19:09 回覆

你到管理後台進入系統相簿看看,相簿中相片會慢慢增加,

但無法全部匯入,你文章中有的照片他應該會慢慢匯入中。

 

#99 Jane     Jane 於 2013/09/10 19:12

歐~忘了說...

我在後台管理相簿,是完全看不到相簿裡的相片的,

那該如何處理呢??

 

小桂子與寶貝女兒 於 2013/09/10 19:25 回覆

1注意照片是否漸漸匯入

2你匯入時是否檔案都在同一資料夾再匯入

3可能現在雅虎以不提供照片匯入檔了

4系統故障

以上可能原因,無法解決您問題深感抱歉。

 

#105 Jane  Jane 於 2013/09/11 15:22

昨晚我仔細檢查了我的壓縮備份檔,

發現原來9/1後的相片是存在的.

可是8月以前全是空的檔案,也就是說相片檔是下載不完全,

才會導致搬來痞客相片檔都是空的...

 

後來我寫信給Yahoo客服, 他們給了我一個新的下載連結,

重新備份下載後, 相片跟文章檢視都已完整了...

 

可否請問玉米拔...我下面的疑問??

1, 如果再次把新備份重匯一次痞客, 那我第一次搬過去的文章是否會重複呢??

2, 如果只傳相片檔, 我又該要選哪個檔...再次匯入痞客??

3, 如果不把Yahoo的相片檔案匯入痞客可以嗎?

因為 有格友告訴我, 如果 不把Yahoo的相片檔案匯入痞客,

一旦Yahoo 關了部落格後, 文章裡的圖也會不見了?? 正確嗎??

 

小桂子與寶貝女兒 於 2013/09/11 18:55 回覆

1.會重複

2.小桂子也不清楚,因目前奇摩給的檔很亂

3.可以呀,只要文章的圖沒問題就好

4請到奇摩申請轉址,到時才不會有問題

 

 

★★這時該怎麼辦呢?

這時請不要緊張, 更不要相信那些留言要你付費處理相片下載的人…

之後 我寫信給Yahoo客服, 他們給了我一個新的下載連結,

再次重新備份下載後, 相片跟文章檢視都已完整了...。

 

  1.   Yahoo備份檔下載是壓縮檔, 解壓縮才能匯入。

解壓縮其實很簡單的, 如果你不會解壓縮, 請跟我的這樣做…

在你備份檔下載的檔案上滑鼠點一下,

再按一下你滑鼠點的右鍵,

然後選擇…解壓縮檔<A> 或 解壓縮檔至此<x>

它就會自動跑解壓縮檔解壓縮了,

完成後, 你會發現你的電腦儲存區, 已經開了一個解壓縮後的新檔案夾了。

 

這時, 你可以進去…按照格友沈小慧的搬家步驟教學,

【網路の教學】教您搬好家↓

http://hi19811115.pixnet.net/blog/post/221099177

【她的文章裡有搬家的…圖跟文字教學很詳細喔! ↑】

開始到痞客邦部落格>>管理後台>>基本/進階設定按下去的下方>>匯入匯出備份檔選(MT格式)匯入了。

 

痞客邦匯入時,要你選擇Yahoo解壓縮檔時,

點選你看到的>>檔名>>類型>>後面有: 文字文件(★選那一行就是了)。

這時 匯入我只需花不到5分鐘, 自己就自行搬好家了。

匯完了, 跟Yahoo一樣照舊, 文章分類不會有變化的喔!

 

★其實搬家到痞客邦很簡單一點也不複雜,而且也不需要花太多時間,

主要前題重點...還是在Yahoo下載備份檔儲後,

得要仔細檢查一下是否完整後, 再匯入痞客邦就OK了。

 

以上 這是Jane搬家的….心得跟疑問分享,

希望 對像我一樣不懂搬家的人,都能有所幫助才好,

也 祝福大家 搬家到此都能順利, 我們 再一次痞客邦相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功搬家至痞客邦
    全站熱搜

    Kuo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