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時光  

 

 

20 年前的一場病奪走了相知相守結褵30年的伴侶之生命,

她獨居生活了19年之後,在女兒安排下開始接受了一位

陌生女子對她生活上的陪伴與照顧。原本是很依賴女兒的她,

知道女兒擔心她已達八十二高齡而卻獨居北部一處公家宿舍,

乏人照顧。於是,開始慢慢的敞開心懷試著與陌生女子相處。

 

Kuokuo就是於一年前介入她生活圈子的陌生女子,

只要女兒不在身邊的幾天,整個早上就由我來代為照顧。

而平日下午時段我則是要帶領一位九十三歲的老爺爺去棋社下棋。

三個小時之後再回到老太太的住所,陪同她玩玩撲克牌以及跳棋等。

然後,我們再一起吃晚餐,稍事休息後,Kuokuo就騎上單車

踏上回家之途而結束了一天在外工作的日子。

 

只知道老太太是沒有睡午覺的習慣,我很好奇但又不敢唐突地

直接問老人家原因。這個問題放在我心上已超過了一年之久,

在上個星期六下午終於讓我解開了藏於心中許久的謎題。

那一天她女兒有事需要我去加班,我們在家用過中餐之後,

就各自拿起了本書閱讀。我看的是一本她先生在生前所寫的散文集,

當我讀到一篇描寫教授生前的平日下午都是在忙於寫稿,

需要滿足好幾家來催稿件的報社以及出版社,

他根本沒時間可以睡午覺的。而教授夫人她就靜默地坐一旁,

或是看著自己先生所寫的書,或是幫先生遞上一杯茶水。

她在先生最後在世的幾年光景都是這樣默默的相伴,

一起渡過午後時光。如今這個習慣在先生辭世後,

竟然讓她維持了20年之久。

 

走筆至此,自己易受感動的心緒卻不禁跟著心酸起來。

我親愛的好友們,你們也跟我一樣受到感動了嗎?

若是您身邊有伴侶的話,就請好好珍惜與伴侶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午後時光
    全站熱搜

    Kuo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