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自陳妹妹 YAHOO 格子的文章

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jw!NJuUNyOBBRmEl6gHqwOp/article?mid=46336

 

陳妹妹的~泰式檸檬魚~

 

我有3位小姑----

3位都像到婆婆,都是大美人~~

我很幸運,我的公婆明理又包容我,

我的小姑們更是貼心和窩心。

3位小姑都嫁的很好,

有一位遠嫁韓國,謝謝她讓我們常有機會嚐到異國的食物,

另一位小姑有間渡假屋在新竹,常讓我們到她們那散心渡假;

最感謝的是就近買房子在公婆附近的小姑,

因為有她讓我們得以放心的在異鄉打拼,

但是,也真的覺得對她有份歉疚....

她承受的壓力原本應該是要由我們來承擔的....

曉萍--親愛的,謝謝妳和帥氣的姑丈喔,

有委屈和壓力時,一定要說出來!!

愛妳!!也謝謝妳!!    

 

           

             

                            陳妹妹的~泰式檸檬魚~

我的材料:

新鮮鱸魚........................1隻

蔥段.............................適量

薑片..............................數片

我的調味料:

泰式香矛酸辣醬.........................1大匙

檸檬..........................................2大匙 

白醋.......................................1/2小匙 

辣椒末.......................................1大匙 

蒜泥...........................................1大匙

泰式魚露....................................2大匙

糖..............................................2大匙

冷開水........................................1大匙

白蘿蔔泥.....................................2大匙

 

                   先把調味料全部放入大碗中混勻,

                             我會一次調多點,

                   放入冰箱冷藏約可以放置1星期。


                                      把魚洗淨,

                     並蝴蝶切,我覺得這樣比較漂亮,

                               也比較容易入味啦!!

                        再擺上剩下來的蔥段和薑片,

                                 以大火蒸8分鐘。


 

                                    蒸8分鐘後熄火,

                                   並把盤子端出來,

                                把蒸出來的魚汁倒掉,

              再淋上幾大匙的調好的泰式調味料在魚身上,

                然後再入蒸鍋蒸牠2分鐘就可熄火端出來,

                        再灑上蔥末和香菜末就完成啦!!

 

                        陳妹妹家魚的蝴蝶切法

 

感謝好友清水讓人贈詞喔~ 辣添味煦檸檬鮮,

喜添幾碗飯欣添,

餟餚賓客隨緣羨,

綠蔥妙怡料怡翩!

清水讓人感恩與祝福喔



~我的每一天都有您~~要常來看陳妹妹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全站熱搜

    Kuo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